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貼牆壁瓷磚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地磚空心隆起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空心隆起翻修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新竹瓷磚凸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浴室整修磁磚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瓷磚破裂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牆壁磁磚裂開翻修費用

我們終會遇見想要的未來  文/沐溪  “我們終會遇見想要的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雖然并不知道這個“未來”是什么狀態,無法把它具象化,但只要夢想不拋棄我,我就不會先背棄它。  只是,在與夢想同行的途中,總會遇見這樣一段時光,逼仄黑暗,孤獨無依,你停下來想要靠一靠,歇一歇,釋放心中的疲憊。這一刻,你會無助,你會茫然,像個走迷宮的孩子,完全不知道下一個出口在哪里,可你還要提著一口氣站起來、走下去。你明白,如果這一刻放棄了,也許就再也遇不到那個想象中的未來了。  2012年,大三暑假,我一個人住在北京的地下室里,窄小的房間僅僅容得下一張床。一個趔趄,就能栽倒在床上。剛入住的時候,各種不適應,卻還是自我打趣,看,多好,進門就可以睡覺了。悶熱的夏天,空氣卻是濕漉漉的,要滴出水來,洗過的衣服,無處晾曬,只能擱在陰涼的空氣里。  為了能夠掙到下一季度的生活費,我在南鑼鼓巷的一家冷飲店里打工。二十出頭的女孩子,有著五彩斑斕的愿景,即便日日都要站立十幾個小時,時常加班到零點,也不覺得累,一味地沉浸在京城的新鮮氣兒里。有老外來買東西,我會積極地用不太熟練的口語跟他們打招呼,還喜滋滋地想,學了這么多年的啞巴英語,終于可以發聲了。  這一切都令我欣喜。然而,這欣喜太過短暫,僅僅持續了一個星期。高強度的工作讓我變成了霜打的茄子,日復一日地重復著機械而瑣碎的動作,令人心生煩躁。正趕上北京的雨季,我就站在柜臺后面,看著雨絲打過老槐樹的葉子,撲簌簌地落一地,很文藝地想起古詩里的句子“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會想起日間那些搖著蒲扇在胡同里行走的人,他們悠閑的姿態中,沒有旅人的匆忙和新奇,有的只是對這個城市的熟悉和釋然。我看著他們,試圖窺到那一絲絲的歸屬感。  可是,歸屬感是他們的。我有的,只是做不完的工作。我感到濃濃的倦意,在日記本上寫下歸家的日期,一天天掰著指頭數日子。就在那樣的境況下,我遇到了L姐姐,她比我晚兩周應聘到這家冷飲店,做的是兼職。她工作上手很快,而且動作迅速麻利,只是整個人經常顯出精氣神不足的樣子,偶爾有個小間隙,都會閉上眼睛歇息。后來,我才知道,她每天要做三份工作,早晨四點鐘起來送報紙,上午在超市收銀,下午在冷飲店站崗,每一份工作都收入微薄,但每一份工作都做得極其認真。  用她的話說,這是賴以生存的命脈,怎能不認真對待呢?  我問她,為啥要這么辛苦?  她微微地笑了,趁年輕,多掙點錢,給孩子攢點上學的費用,以后干不動了,就回老家。提起孩子的時候,她的眼睛里滿是柔情,那是一個母親特有的情愫。  那一晚,恰逢大雨,L姐姐下早班,騎電動車回去,沒有帶雨具,我把雨傘借給她。她笑著推過,說拿著不方便,說罷起身從倉庫里找了兩個黑色的大塑料袋,包裹在身上,整個人像個黑色的大粽子,只露出一雙忽閃忽閃的眼睛,沖著我笑。  我也笑了,卻在她的背影沒入雨中的那一刻,心底塵土飛揚。偌大的北京,承載了無數人的夢想,L姐姐是其中一個,他們在底層掙扎,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櫛風沐雨,卻從未放棄過快樂。  那天下晚班的時候,路過地鐵口,我站在那個彈吉他的少年旁邊,默默地聽完了那首《把悲傷留給自己》,而后對著少年微笑,看著他揚起的臉。  他有他的音樂夢,我也有我的夢。這些年來,我一直做著文字夢,在別人眼里,仿佛是異想天開,甚至連親人也不理解,用苛責的話語給我施壓,不要做白日夢了,又沒有什么閱歷,能寫出什么來?周遭也有人用或嘲諷或奇特的眼光看著我,嚯,看不出來,還是個小才女呢!  那種明明是夸贊的詞匯,卻不帶鼓勵的情緒最能刺激人。  我一個人默默地泡在圖書館里,躲在角落里看書,陽光打在書頁上的景致最美,白紙黑字的氣味最好聞,閱讀使我感到快樂。我慢慢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把那些凌亂的思緒記錄下來。看著文字在本上跳動的節奏,那么輕盈靈動,好像一剎那就能繁花開遍。后來,這些文字散落在網絡的各個區域,它們有了讀者,有了歸途——我也在它們的歸途里感到快樂。  承受的磨難那么多,經受的失敗那么慘烈,當它們一點點地鋪展在面前的時候,你會看到行程的顛沛、前途的渺茫。可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哪怕你等不到破繭成蝶的那一天,因為你如果不去努力做一個繭,就注定沒有成為蝶的機會。  曾經看到郭斯特的一個漫畫,《別忘了,你也是會發光的》。我告誡自己,不會忘,即便這光很微弱。這些年來,喊過苦,叫過累,卻始終沒有停下腳步,為了心中那份對文字的希冀,跌跌撞撞地走了這么久,還要不遺余力地走下去。  沒有誰生來就是十全十美的,更沒有誰生來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使其順遂無流離。我們只能做人生的行客,慢慢地摸索,給自己找到坐標,然后堅持走下去。  引用林徽因的話就是,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地堅強。  夢想在你心里,在你背上,在你腳下,但總有一天會和你融為一體,任你成為它的主宰,而你要做的,只是用心帶著它。  說不定哪一天,你的路途中就會亮起燈光,照清你奔跑的腳步,而你也會遇見想要的未來。 不停尋找,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 愛只能遇見,無法預見分頁:123

多數人終其一生,都沒把他們真正潛能的0.1%用完  你知道嗎?多數人終其一生都沒有把他們真正的潛能的0.1%使用完!  是真的。問題是:人類的潛能是無限的。電腦可能會遇到硬盤已滿的情況,而人腦絕對不會。你可以不斷地向前推進你的極限,從而大大更高的層次;結果卻發現你還沒有達到真正價值的一小部分。  更不幸的是,很多人都沒有使用自己的真正價值,只把時間精力花費在不值得的任務上。以下是10種定會讓你的真實潛能無法揮發出來的方式。  1、停留在過去而不是聚焦于當下  有些人把自己的生活停留在過去。他們抱怨著過去發生的事情,說著他們本該會怎樣,而又為什么沒能實現的原因。但是,過去就是過去了,不管你花費多少時間思索追悔過去,都不會再改變什么了。把時間花在消沉過去上,就是對你可能性的浪費。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在思索如果當初做了X而不是Y,如果做了Z而不是Y,那結局會怎樣呢?但是,在那之后,我問自己:“這么想能改變什么呢?”我坐著回想過去,但絕對不會對我的生活有絲毫改變和提高。反而,是往前看、動起來才能讓我過上真正令我滿意的生活。  你想造就什么樣的未來?采取什么樣的行動才能創造這樣一份理想化的未來?你從過去學到了什么?在未來的路上會幫到你嗎?發問對答這樣的問題能幫你讓當下時刻最大化,以便讓你把最好的生活向前推進。  2、受困于細節與宏大遠景之間  如果你是個完美主義者,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定期受阻于完美細節。所以,如果你獨自一人,我也是。我會花很多時間編輯事實真相,以便讓所有事情都完美,都像我想象的那樣。比如在我的文章里,我能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尋找完美的照片,以便精確地表述我文章的含義。我能花上數小時的時間改進我的微博和論壇,因此我的讀者們能閱讀到我完美的經歷。  然而我逐漸意識到:把自己所有的時間都花費在細節上,我并沒有最好使用時間。根據80/20黃金原則——我們所能達到的80%的結果來自于行動的20%。要試著達到剩下20%以追求100%的完美結果,我們還需要花費80%更多的努力!  有些人會想:我們應該做好一切以達到最好的結果。在同意此話的同時,這話如果脫離了具體的情況情境,是不真實的。比如說,為了給每一個微博文章都配上最好的圖片,花多余的時間找最佳照片的行為阻礙了我去完成高附加值的工作,比如譜寫新書、或者為自己的讀者創造一些心的挑戰。把一小時的時間用來增加附加值還是花一小時的時間找相片?毋庸多說。  想著心里的遠景,就能幫你意識到做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這樣你就能相應地引導你的能量。  3、讓自己受到小事件的影響  有些時候我們會受到惡意批評或者因小挫折而氣餒。貌似這些情緒是有正當理由的,但通常這些事件從長期來看是無關緊要的。想知道一件事情是否值得思慮,有一個方法,那就是:“1年中它的影響是怎樣的?三年呢?五年?十年?三十年?”  那如果不是,就證明可能不值得的你花費精力去思考這些事情;相反的是,把精力集中在那些從長遠看很重要的事情上。  4、自己的困境卻怪罪他人  你生活里有沒有什么事情是你責怪他人的?你是否在怪罪經濟沒能讓你得到你想要的工作?責怪你的父母遺傳給你“肥胖”的基因?老板給你的工作量太多?周圍世界缺乏機會?世界沒能給你所夢想的生活?  你能過上夢想中的生活的程度取決于你對自己生命負責的程度。當你正經歷某事卻責怪某人某事的時候,你就是在否認你自己的責任。你把你生命里那部分的權利交給了別人。  比如說,如果你因自己的肥胖而責怪父母,那么你將會繼續胖下去,因為在你腦海中這才是你肥胖的原因。除非你為此擔負起責任來,要不你就不可能有力量改變現狀。當你為自己生活擔負起百分百的責任,讓它成為你的職業狀態,健康,關系狀態,經濟,友誼等等,那個時候才是你開始實現你夢想生活的時候。  5、抱怨  偶爾把抱怨當做一種發泄的方式是可以的,但如果經常這樣的話,就把你變成負磁場了。當你抱怨的時候,你把自己的能量釋放到宇宙里。你花費在抱怨上的每一秒鐘,原本都是你用來創造夢想生活的一秒鐘。與其悲嘆,不如思考一下將境遇提升所能采取的行動。如果每次都這么做,都會向你夢想的生活邁進一步。  6、嘗試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  你是哪種什么事情都喜歡自己上手去做的人嗎?我也是,但是多年來,我漸漸意識到這種方式阻礙我更多的進步。在嘗試完成所有事件的時候,包括那些事實真相,不太重要的細節(見#2),那就意味著你就不能去做那些高一個層次的事情,重要的事情,諸如你最大的目標和夢想。  從授權開始,外包或者去除那些不太重要的任務,放開比例讓自己去做一些更重要的事情。這樣以來,你將會注意到你自己在效率上的大不同。  7、設定小目標  很多人設定小目標是因為他們畏懼失敗。而事實上他們真正害怕的是:他們總是具有實現一切所想的能力,而他們浪費了自己的時間和夢想。你有這世上一切潛力和能力去實現你所想的任何事。別再安于稍許,盡在今天設定好你的最高目標。你得歸功于自己。  8、壓抑苦惱  壓抑情緒莫過于設定了一個最終會自動爆炸的炸彈。每當你掩埋情緒的時候,都在用輜重將自己稱量。應對情緒最好的方式是,不管是開心還是不高興,都把它們放在桌面兒上,面對它們。不要回避你的問題,如果那么做,那就是你在回避你自己。  我發現一個清除情緒輜重的好方法,就是做大腦信息垃圾訓練,花上10至15分鐘的時間把情緒傾倒在日記里。(www.lz13.cn)試試看,你立馬就會感到輕松起來。  9、認為自己不能做  正如亨利·福特所說:“不管你覺得自己是能還是不能——你都是正確的。”世上再沒有什么能比我們的信仰更有力的東西了,我們的信仰就是我們用之來看世界的鏡頭。如果我們認為自己擁有實現夢想的力量,那么同樣的,我們的頭腦也會自動鎖定所有支持這種想法的證據。  10、拖延自己的目標  拖延是埋沒自己潛能的最“好”方法。你是否想讓自己的目標從不能實現?確定的話,那就拖延吧。  我這輩子從來就沒有見過一個開心的拖延者;我所認識的每一個拖拉者通常都有一顆沉重的心,因為內心深處他們是想實現他們的目標的。內心深處他們知道自己打算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那么,停止拖延吧,首先從確定你激情所在開始,然后從這里開始,只要你做著自己喜愛的事情,那你就絕不會弄錯。 你有多少潛能需要發掘? 關于潛能的勵志名言 激發潛能的名言警句分頁:123

李碧華:青蛾  也許物以類聚,這組人都是差不多的“肚滿腸肥”格。自監制、導演、副導演、制片,甚至攝影師,皆臉泛油光,表情猥瑣,往往頂著一個大肚腩。  電影市道不景,但他們是逆市中“仍有作為”的一個組合——因為,他們擅長以低成本拍三級暴力艷情片,兼出翻版,太過淫賤的四五級鏡頭,打真軍過不了關,便集合起來賣端口,制作成人VCD,部分可以上網收費,又撈一筆。  所以他們是十分有資格“飽暖思淫欲”的。  這次,又度了一條好橋,找三個未成年少女,校服誘惑花和尚。在神圣的寺廟,參觀喜禪。  本來企圖仿效日本新宿色情錄像帶制作組,公然在神社中大拍男女交歡,趁沒有游人來參拜時,馬上開動機器——因為圣潔加狂妄,且向神明挑戰,拍攝過程又危險。帶子一出,十分哄動。  “我們借不到寺廟呀。”  “真笨!誰要冒險?不怕廟祝收陀地嗎?”肥汪吩咐美術(又既是制片服裝道具)肥梁:“加些佛像、神幡、香燭、木魚、蒲團之類,燈光暗些,局部特寫不就成了嗎?枉你吃這行飯!”  一切速戰速決。  肥汪(他又兼任燈光師)在女主角逃學三天來拍戲之前,先打點環境。  燈光一著,不管是道具長明燈,或是拍攝時的水銀燈射燈,只消一有光,便有無數小飛蟲來“撲火”。燈又亮又熱,它們一一魂歸天國,著地無聲。  小蟲細細碎碎,趕之不盡,但灑滿了一會兒盤腸大戰高潮起伏的蒲團和鋪在地上的袈裟,若黑點黏上裸呈的女體,就太討厭了。  掃了一層,又來一層。  不但有蚊,有蟲,還有青蛾白蛾灰蛾。有幾對還在湊熱鬧——一起交尾。  這幾個靠別人“交尾”維生的電影人,都罵聲四起。不勝其擾。  導演肥張卷張咸報想拍死它們,交尾中的蟲子連體飛走。嘆為觀止。  “有了!”醒目的肥汪馬上開動吸塵機,“颼——颼——颼”把所有的蟲尸吸掉,連伏在墻上、角落、飛翔中的蟲子也一只一只,一雙一雙的,如收妖般,被殲滅凈盡。  “好不痛快,就像出火!”肥汪說。  蟲子或有靈性,知道遇上災劫,再沒有肯非進來的了。  拍板響了。  第四場Take 1。  Take 2。  Take 3。  三個中二三的女生,看來已是老手,老吃老做,說她們沒出來跑私鐘見市面也沒人相信。還吃了丸崽,四點畢露,任玩任弄,好不投入。這片酬易賺。收工可以去買名牌。  “哎——”她們嬌呼。  “呀——我受不了啦——哎——”  演淫僧的男主角,據說是補習社的阿Sir。加入失業大軍半年,終于把身一挺,另尋出路。  成名了,再從良,做影帝。  做的、看的、拍的——都不免血脈沸騰。在各個角度下勇戰了一通宵。  收工已早上七點。  肥汪沒睡意,蠢蠢欲動。去吃“早晨雞扒”發泄。  他是色途老馬,又是“電影人”,總有人打著哈欠招呼他。  馬夫也想加入娛樂圈的。  全身光脫脫的肥汪打開門縫,見到一雙大眼睛。  穿青色衣裙的女人閃身入內。那大眼睛,赫然是一雙怨毒的復眼。每一小孔都反映肥汪驚慌失措的表情——是只碩大無朋的蟲!  “你是甚么人?誰帶的?叫強仔來!”  她反手把門關上,擋身于前。  口吻伸出吸管,又急速卷起來。頭上生有觸角,成羽狀,沾了塵,但十分靈敏,上下左右揮動,如大戲刀馬旦的翎子。到處找尋目標。  羽狀觸角碰到肥汪了。女人伸出六足,背張二翅,翅上花紋像薄薄的葉片,鮮而不艷,但脈絡分明,好比人的血管。  肥汪往下一瞧,女人腹部,生殖器附近,還牽纏了一堆卵,白色顆粒,源源排出。  她是交尾之后,急不可待產卵的雌蛾。  她的后代,總不能混在吸塵器的灰塵泥垢垃圾中,一起陪葬。  新生命仍如鮮活螃蟹冒出白泡般,不斷誕下凡塵。  青蛾連管帶卵,自肥汪肚臍眼狠狠插入,肥汪慘叫。似被強奸。  女人連番抽插,毫不手軟。滿足獸欲。  肥汪呻吟怪叫,一身汗出如漿,痛不欲生:“不要!不要!停下來……停!”  最后,女人虛脫地,抽身而退。  她氣如游絲,向他微笑:  “總共673個。”  青蛾頹倒,瞬間縮小,僵死地上。肚皮已扁癟。功德圓滿。  肥汪盯著備受蹂躪的肚臍,呆立足足三十分鐘……  究竟發生甚么事?  在這個世界上,似乎沒有人知道來龍去脈。一個男人被一只雌蛾強奸了!  讓我們回頭看看肥汪,他驚魂鋪定,張口結舌,不停輕揉肚臍、肚腩。沒甚么異狀呀……  ——但這只是個開始。  673個白色的卵,已黏在肚子內,腸胃間。  漸漸,它們孵化了,慢慢成形。  幼蟲吃自己的卵殼,吃完了,便積極覓食。以咀嚼式口器,鉆入食物中蛀食。幼蟲貪食,量大,長得很快。  到某一階段,外皮不能緊隨身體長大,必須蛻皮。  “好疼呀!救命呀!”肥汪發出悶響。他身體每部常常傳來迸裂和細碎怪聲。  但他從不敢去看醫生,諱疾忌醫。他吃最辣的瀉藥,企圖把蟲子瀉出來。  但蟲子有自保能力。它們長出剛毛、短刺、瘤狀腹足。又分泌毒液、吐出細絲——它們抓著、抱著、刺著、纏著所依附的,極度豐腴的美食天地。  肥汪下重藥,腹痛如絞,一天上廁所十七次,瀉出的只是幼蟲蛻下無用的皮。  這樣的蛻皮過程,共四次。  每次之后,肥汪都臉色蒼白,瘦了一圈,但無比舒服,如高潮——他人瘦了,肚子卻一天比一天大。  連導演和制片也奇怪:  “肥汪,你大肚嗎?好似有了四五個月身孕!”  “你生蟲脹嗎?中降頭嗎?吃‘偉哥’過量嗎?你性病上肚嗎?……”  這些人,狗嘴里長不出象牙。  蟲子日漸肥壯,分泌物也多了,令他五內又癢又疼,又感覺它們沿腸子吃食,組織上留下彎彎曲曲的食痕。肥汪胃口再差,也得天天狂吃幾大頓——他明白,他不會死,因為他是“營養供應站”。  “完全變態”的蟲子,是有它們必經階段的,一個小學生也可以回答你:  “卵、幼蟲、蛹、成蟲。”  小青蛾,不分雌雄,吐絲、結繭。它們乖了點,靜下來,肥汪不再“陣痛”,但673個結實的蛹,發硬的蛹,令他的肚皮冒起數不清的小腫瘤,他不但不敢脫去上衣、不敢游泳,他已很久不能近女色——誰肯同一位身世那么猙獰的“代母”上床?  可憐的他,還要體驗一個十四歲偷食禁果而懷了私生子的中二女生的心情,鬼鬼祟祟,忐忐忑忑,夏天也穿厚衣來遮掩暗結之珠胎。  真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呀!  他不是沒想過“墮胎”的。  但太遲了。  太遲了!  蛹的組織改變,生命以另一個形態呈現,發育好了,便破殼羽化而出。這個晚上,是“妊辰”的肥汪,終于“作動”、生產的大日子。  他捧著他的肚,躺在床上,劇痛得如被刀斧劈殺、分割、爆裂……  一只一只又一只的小青蛾,找到空隙,自他肚臍、眼、耳、口、鼻子、身體上所有的竅洞……鉆出來。  最初,翅膀還是軟弱濡濕的。  它們靜止一陣,吸入空氣,把血液輸入翅膀的神經,然后,慢慢伸展,好讓它變得強壯有力,可以煽動。  才展翅高飛。  它們成蟲了。  成蟲的主要任務,便是交尾,產卵。  雄蛾四處尋找雌蛾。  雌蛾的體腺,在振翅時發出異香,吸引雄蛾。  一雙一對的青蛾,找尋到理想性伴,不問情由,不理前因后果,馬上交尾……  產后失調的肥汪,一見那么荒淫的性交大集會,他顫抖得冷汗直冒,魂魄不全,雙目失神。  他用盡全身力氣,凄厲地大叫:  “我不生了!我不要下一代!”  他泄氣了。一泄如注。  但滿屋子是紛亂的飛蟲——追逐、爭取、霸占、享樂、動情、性愛、繁殖……  這就是生死?  ……  后來,有人在一家寺廟中見過肥汪。  那是一家真真正正的寺廟。  肥汪,他不姓“汪”了。方丈為每名剃度者起法號。俗名已去,四大皆空。依例改姓,他姓“釋”。  看破紅塵,參透(www.lz13.cn)情欲,回頭是岸。他出家了——庸俗的人,一旦覺悟,他便高貴。  他是一個真正的和尚了。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紅耳墜 李碧華:白虎分頁:123

 


【苗栗地板破裂修補售後服務好】 桃園地磚膨拱修繕推薦 苗栗瓷磚破裂收費

arrow
arrow

    d78e9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